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工作调度会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点击数:

5月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委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通报精神。会议还通报了1-4月份乡镇纪委、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审查调查情况。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责任感,重点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做实做细监督首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切实加强同级监督,深化运用“一卡两问三书四单”监督方式;要持续加大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要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放;要切实强化问责力度,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提升案件审查质量,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做到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执行政策能力、执纪执法能力;要在其岗谋其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干出业绩;要绷紧自我监督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淬炼严实作风,严格执行监督执纪规则;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处理好工作与家人的关系,处理好工作与服务对象的关系,处理好上下级关系。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