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浏览文章

听觉的享受,心灵的熏陶——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守初心担使命·追梦纪检监察人”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点击数:

        “初心,是最初的梦想。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我要始终保持忠诚、扛起责任、秉公执纪,在纪检监察岗位上不断追梦。”

        12月27日下午,随着第一位选手的演讲开始,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守初心担使命·追梦纪检监察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拉开帷幕。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景德镇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况小军,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翔,乐平市委副书记高晓云,乐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芳,景德镇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吴振华,乐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顺斌出席了活动。此外,为保证竞赛更加公平公正,特邀请了相关部门的领导及专业人士担任演讲比赛的评委。

        比赛中,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立足岗位实际,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以及昂扬的精神状态,从不同侧面展示新时代纪检监察人践行初心使命的良好风采,表达勇于追梦的坚定决心,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或深情饱满,或激情澎湃,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比赛间隙,还穿插了故事讲述《我的入党初心》、情景表演《我在省纪委的那些日子》、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们是纪检监察人》等3个语言类节目。参演的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通过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挂职或借调上级纪委监委的工作经历,以及作为纪检监察人的壮志满怀,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评委们现场评比打分,最终,汪丹获得一等奖,马恬、丁玲获得二等奖,张鸾、王佳骏、徐敏获得三等奖,余芳巍、彭倩玉、徐鸿飞、朱虹、戴海华、黄敏慧获得优秀奖。
        据悉,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旨在推进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干部心里走,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其自觉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各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纪检监察干部、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共1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现场观看了比赛。

        演讲比赛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真是不虚此行,一场演讲让我真正体会到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和豪情壮志的言语,凭着对工作的一腔热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前行,履行纪检监察事业的使命。”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段梦寻表示,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让她对纪检监察干部和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景德镇市、乐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专家、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蒋良善表示:“作为评委和特约监察员,我感到非常的惊喜。选手们的演讲内容都能够紧扣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情真意切,扣人心弦,可以说是为现场的听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演讲技巧方面对于声音的运用,场面的把控都做得非常好。整个舞台效果包括灯光、背景、音乐配合得相当到位。就连穿插的三个表演节目,同样非常精彩。总之,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这次演讲比赛所有的参与者都是出彩纪检监察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