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监督曝光 >> 浏览文章

市纪委就1起涉及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发出通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纠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近日,市纪委就1起涉及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发出通报,具体如下:

高家镇高家村原报账员徐国保在扶贫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3年,徐国保利用管理村委会公章的便利,私自制作危房改造申报资料,为自己申报危房改造项目,套取危房改造资金1.15万元。2020年1月,徐国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典型案例,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损害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主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通报要求,各乡镇纪委、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大“四风”整治力度,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着力加强决战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保障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