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监督曝光 >> 浏览文章

市纪委就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纠治“四风”问题。近日,市纪委就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具体如下:

乐港镇余家村原党支部书记余金龙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2016年至2018年,余家村委会先后四次以虚假发票从村委会账上套取资金38788.02元,用于支付购买烟酒及餐费等开支。余金龙作为时任党支部书记和主要经办人,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5月,余金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案例中,充分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仍然存在侥幸心理,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受到了严肃处理,全市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从中汲取教训,强化自我约束,坚守纪律底线。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及时督促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采取专项监督、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的党委(党组)精准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