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监督曝光 >> 浏览文章

关于1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的通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市纪委监委就1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发出通报。具体如下: 

十里岗镇三房村委会主任董拥军在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申报工作中优亲厚友的问题。2016年,董拥军在明知其妹夫不符合危房改造项目申报条件情况下,仍违规申报,导致其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9 5月,董拥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高质量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通报强调,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赣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扶贫过程扎实、扶贫结果真实。

通报要求,各乡镇纪委、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扶贫政策落实、项目资金管理等问题,把持续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