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监督曝光 >> 浏览文章

市纪委就3起党内问责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强化警示教育。近日,市纪委就3起党内问责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具体如下: 

市农科园原党工委委员占自和因分管土管规划工作违规收费被问责问题。2015年至2017年,农科园违反规定向园区建房户收取建房费223.18万元,其中用于征地、土地平整支出42.431万元,其余180.749万元主要用于农科园信访工作、环境整治等支出。2015年,农科园规划办向园区建房户收取了3.8万元未入财政账户,直接在账外将该款用于规划办租用铲车、挖机以及餐费等开支。占自和作为时任农科园分管土管规划工作的领导,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6月,占自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商务局副主任科员蒋恒俊因在浯口镇任职时分管的计生办套取资金被问责问题。2015年至2016年,在蒋恒俊分管浯口镇计划生育工作期间,浯口镇计生办采取虚列名单领取计生举报奖金的方式套取资金共计57860元,该款账外用于开展打击“两非”工作中车辆、住宿、餐费以及联系外地单位花费的购买土特产的开支,其中购买土特产开支12470元,车辆油费、过路费、修车费等开支23760元,餐费、住宿费等开支21630元。蒋恒俊作为时任浯口镇分管计划生育工作的镇领导,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6月,蒋恒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环保局监察大队大队长石贵寿因环境监管失察被问责问题。乐平市某建材公司厂内存在非法炼铝的情况,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在该公司非法炼铝的环境监察工作中,存在监管失察,打击不力,工作失职的问题,石贵寿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5月,石贵寿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指出,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以上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决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抓好责任落实。要按照问责条例规定的六种问责情形严肃问责,对发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

通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规范党内问责程序,用好问责利器,既要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也要综合考虑事情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影响、主观态度、一贯表现等因素,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甚至乱问责、错问责,发挥问责推动干事创业、保障改革发展的正向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