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我市开展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乐平之窗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23日,我市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全市各市直机关、乡镇街道纷纷行动起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上廉政党课、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开党性分析会、组织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悟“进京赶考”之道,树“清正廉洁”之风,将警示教育入脑入心。我市党员干部表示,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两个务必”,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我市树标杆、勇争先,创造新时代乐平第一等的工作答好廉政考卷。


▲市领导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开启了波澜壮阔的执政历程,毛泽东同志把这一天称作“进京‘赶考’的日子”。我市在“赶考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市四套班子率先垂范,在三月份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市领导在作中心发言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两个务必”精神,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持之以恒深入开展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3月23日,临港镇党委组织召开全镇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临港镇党委书记黄城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廉洁从政的警觉和反腐斗争的意识,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法、心中有戒。要履职尽责担当,转变作风,营造干净担当干事业、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委办党员干部在十里岗镇篁坞村开展红色教育


▲市政府办党员在赣东北特委旧址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召开党性分析会


  今天,市委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十里岗镇篁坞方志敏革命旧址,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市政府办组织党员干部来到赣东北特委旧址,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召开党性分析会,并组织党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接受红色廉政教育。乐港镇组织党员干部到鸣山第一党支部旧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众埠镇组织全体党员到红十军旧址参观学习,涌山镇组织党员干部在流槎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党员干部通过重温毛主席“进京赶考”时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乐港镇党员在鸣山第一党支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涌山镇组织党员干部在流槎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统战部、市社联、高家镇、浯口镇、洎阳街道等单位也纷纷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召开党性分析会。党员干部们表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日活动非常有必要,要通过警示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大力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