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监委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23日至24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开展“3.23”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第一支部和第四支部联合活动。


▲第一支部及第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市纪委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赶考”主题,开展了“四个一”活动。一是上一堂廉政党课,支部书记结合近年来我市发生的涉粮领域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微党课;二是接受一次红色传统教育,分批组织党员到赣东北特区委员会旧址和登高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地进行了廉政实景教育;三是召开一次党性分析会,结合肖毅、何根生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组织党员进行了党性分析,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四是组织一次学习交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


▲第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指出,要把握新时期“赶考”的深刻内涵,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两个务必”,保持对“围猎”腐蚀的警觉,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我市树标杆、勇争先,创造新时代乐平第一等的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活动强调,要毫不动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永不变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要毫不动摇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使命,把握大局、判明大势、抓住大事,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毫不动摇保持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牢牢把握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紧跟形势发展需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围绕“三新一高”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提高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水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毫不动摇加强自我约束管理。“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纪律底线,坚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乐平纪检监察铁军。


▲第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第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