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江西:巡视聚焦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点击数:

  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巡视信访作用,江西省委巡视办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和巡视信访工作操作规程,对信访举报的接收、台账管理、统计分析、科学分类办理等作出明确,要求各巡视组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巡视期间严格信访举报管理,落实保密要求,同时耐心细致做好解释疏导工作,维护省委巡视形象和权威性、公信力。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在十五届江西省委首轮巡视中,省委10个巡视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巡视联系群众桥梁纽带功能,坚持开门接访,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安排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熟悉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负责接访,带着感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对来信来访来电,做到应收尽收、应接尽接。”省委第一巡视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重要信访件召开组务会综合研判,组织力量了解印证,特别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加强立行立改、分析研判、限期反馈和跟踪问效。
  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视什么、纠正什么。据了解,首轮巡视期间,江西省委各巡视组就推动解决一批教育、医疗、营商环境等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省委第七巡视组针对德兴市某单位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推动立行立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省委第九巡视组针对群众反映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发放不及时问题,推动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立行立改,近期已发放该证4.85万宗。
此外,在每轮巡视结束后,江西省委巡视办还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强对社情民意新情况新动向的综合研判,及时向省委和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以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