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宣传教育 >> 翥山清风 >> 浏览文章

市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专项治理“红包”问题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点击数:

市妇幼保健院着力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纠正医疗服务中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依据《2015年江西省卫生计生委整治医疗行业“红包“问题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近日,该院及时部署专项治理“红包”问题工作,多措并举,全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一、领导高度重视。为确保专项整治行业顺利开展,该院成立了院长任组长、党支部书记任副组长,副院长以及人事科、院办、财务科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收受红包、开单提成“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层层建立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专项治理活动落到实处。

二、明确方案内容。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了《在全院开展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开单提成专项整治行为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此次专项治理活动的参加对象和内容、时间安排和步骤、政策界限及工作要求,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三、广泛动员部署。6月5日,医院召开了“红包”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动员大会,院领导、全院中层干部及护士长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卫计委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带头模范遵循党纪条规,做拒收“红包”的表率。会上,该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40余人签订了拒收红包优质服务承诺书,并进行公示。

四、多样宣传教育。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等规章制度,邀请市纪检监察干部上专题党课等。通过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教育活动,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收送“红包”问题的危害性,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自觉抵制接受和赠送“红包”;同时利用短信平台对群众干部群众进行宣传,做到人人皆知,全员覆盖。

五、加强监督检查。财务科严格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彻底清理“小金库”、“帐外帐”,加强财政、审计监督。公开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扩大监督范围和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