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反馈 >> 浏览文章

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完成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点击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5月至7月,市委6个巡察组对1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及12个村(居)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这一轮巡察反馈,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小平率先垂范,带队向其挂点的镇桥镇党委进行反馈,市领导高晓云、王颖军、潘赛新、张汉坤、吴顺斌、周长波、方玉兰、朱柳英、童福根、乐先锋、蒋西爱、方华、邹寿清、王四平、李宝山、程启明等,分别带队向各自挂点的乡镇(街道)党(工)委进行反馈,代表市委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本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紧扣党委职能职责,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市委各巡察组在充分肯定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同时,重点指出了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村(居)党支部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巡察反馈指出,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省委、景德镇市委和我市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有的镇村两级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不够有力;有的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有的镇、村擅自聘请村干部现象过多;有的镇、村往来账款长期不清理;有的村(居)存在套取资金用于招待开支;有的作风建设抓得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有的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不深不细。

市委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将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过程,作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打造现代化赣东北明珠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委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以下看上,以上率下,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要做细做实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特别是搞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要通报曝光,坚决维护市委权威和巡察公信力。

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办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