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反馈 >> 浏览文章

市委巡察组反馈第二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1013日至1112日,市委四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接渡镇、众埠镇、临港镇、乐港镇、礼林镇、高家镇、后港镇、双田镇等8个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专项巡察。

巡察结束后,市委“五人小组”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本轮巡察共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182个,问题线索60件。

近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并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了接渡镇党委和众埠镇党委

巡察发现接渡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脱贫攻坚工作摆位不够高,扶贫队伍配备不足,扶贫项目建设管理不够严格,项目实施进度较缓慢;抓基层党建意识不强,党员意识弱化,帮扶责任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员干部管理不够严格,存在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不够精准以及违规收费、套取临时救助资金等违反财经纪律的情况;党内监督偏松偏软,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效果不够明显。

巡察发现众埠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委议事规则不规范,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不够,扶贫项目建设进展较缓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帮扶干部作风不够实,帮扶措施较单一,脱贫攻坚不够深入;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够,干部管理较松懈,存在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不够精准、信息资料不够准确以及骗取挪用救助资金、违规收费、违规插手工程等问题;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到位,监督执纪力度偏弱。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了临港镇党委和乐港镇党委

巡察发现临港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精准识别不够精准,产业、就业扶贫成效不够显著,危房改造政策落实有偏差,脱贫工作程序不够规范;党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学习教育重视程度不够,“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够完善,部分镇、村干部宗旨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够强,工作作风不够严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存在扶贫项目管理不严,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民政保障资金监管力度不够以及优亲厚友、套取项目资金等问题。

巡察发现乐港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到位,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不够明显,帮扶措施单一,识别不够精准,扶贫项目建设推进较慢;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不到位,一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导致信息采集不准、佐证资料缺失、帮扶手册填写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存在民生保障资金发放把关不严、项目资金监管不严、公益性岗位落实不力以及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问题。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了礼林镇党委和高家镇党委

巡察发现礼林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脱贫攻坚思想重视程度不够,精准扶贫工作不够细致精准,帮扶工作力度不够;抓党建意识不强,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党性教育流于形式,部分党员干部意识淡薄,服务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存在财经制度执行不严、项目工程款支付不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不规范以及虚增工程造价、违规处置集体土地、肢解招标项目等问题。

巡察发现高家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明显,脱贫攻坚思想认识不够到位,精准扶贫工作标准不够高、要求不够严,脱贫措施单一;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学习贯彻扶贫工作精神不够及时,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不够,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干部缺乏经常性的谈话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缺乏问题风险意识,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违规处置宅基地、弄虚作假骗取移民项目资金、肢解招标项目等问题。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了后港镇党委和双田镇党委

巡察发现后港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建立扶贫机制不够完善,落实扶贫政策力度不够,脱贫进度较为缓慢;党委议事规则不够完善,思想政治建设比较薄弱,村级党组织战斗力不够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权力运行机制不够完善,存在低保动态化管理不到位、危房改造把关不够严、工程管理不够规范、财务纪律执行不够严肃以及违规享受低保和扶贫政策、套取危改资金和违规取得危改项目等问题;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力度不够,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成效不够明显。

巡察发现双田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执行扶贫政策不够到位,脱贫进度较滞后,群众满意度不够理想;党委议事规则不够规范,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够紧,部分农村基层党组织较软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力度不够,党性党纪教育较薄弱,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弄虚作假、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违反财经纪律、违规招投标等问题;镇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未充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按照规定,以上8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自反馈之日起两个月内,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各方面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