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反馈 >> 浏览文章

市委巡察组反馈机动式巡察情况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417日至426日,市委三个巡察组对乐港镇、后港镇、双田镇、塔山街道、镇桥镇等5个单位工程建设领域开展了机动式巡察。

巡察结束后,市委“五人小组”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本轮巡察共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41个,问题线索13件。

近日,市委各巡察组陆续召开反馈会,将巡察情况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市委巡察工作小组派成员参加反馈会,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市委各巡察组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了乐港镇党委和后港镇党委。

巡察发现乐港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公共资源交易制度建设不够规范,执行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政策不够到位;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公共资源交易所人员配备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存在套取帮扶资金、规避招投标等问题。

巡察发现后港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政治建设抓得不够实,招标行为不够规范,工程质量监管不到位;机关党支部力量配备不到位,组织生活不够规范;管党治党宽松软,作风建设不扎实,存在挪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违规追加工程款等问题。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了双田镇党委和塔山街道党工委。

巡察发现双田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的领导弱化,工程建设决策管理不到位,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不力;党的组织建设措施乏力,党员干部未发挥表率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偏松偏软,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不够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不够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存在违规肢解工程规避招投标、挪用新农村建设资金等问题。

巡察发现塔山街道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够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建设滞后;居委会党员干部在新农村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中作用不够突显,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不足,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不够规范,存在违反财务制度支付工程款、违规肢解工程规避招投标和违规评标等问题。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了镇桥镇党委。

巡察发现镇桥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仍有不足,重点工程项目进展较缓慢,项目监督力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程建设领域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不够完善,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验收把关不严,存在少数项目先施工后补办公共资源交易手续等问题。

按照规定,以上5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自反馈之日起2个月内,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各方面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