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反馈 >> 浏览文章

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完成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点击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6月18日至8月31日,市委4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含市委党史办、原市档案局)、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市委党校、市侨联、市文联、市残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广新旅局、市行政服务中心、乐平工业园区管委会、市共库管理局等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近日,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市领导吴顺斌、李群芳、王晨、邹国良、朱柳英、李晓滨、程明波、王进才等,以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反馈,并传达了俞小平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抓好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三个聚焦” 要求,发现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问题,有效发挥了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有形有效巡察全覆盖取得重要进展。

市委各巡察组重点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47个,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43个,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55个,落实整改不到位方面的问题7个。巡察反馈指出,有的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欠缺,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管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有的党组织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禁而不绝,履职尽责有欠缺,作风建设效果不够明显,干部担当作为不够;有的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仍有不足,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缺失,“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有的党组织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持续发力不够。

市委强调,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

市委要求,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完善整改日常监督机制,建立可跟踪、可评价、可问责的督查督办制度,确保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为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提供坚强保障。

本轮巡察收到的反映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办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