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反馈 >> 浏览文章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乐平市巡视“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乐平之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点击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1年2月2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乐平市巡视“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省监委委员包静参加。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严卫代表巡视组分别向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和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俞小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严卫反馈时指出,近年来,乐平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次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存在不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差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欠缺。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深入,“两个责任”压力传导力度不够,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作风建设不够扎实。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存在短板,选人用人不够规范,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经济存在短板,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四是落实上次巡视反馈问题等整改不够充分,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不到位,存在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整改不彻底、推进慢、边改边犯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严卫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努力提升治理能力,紧紧围绕“打造六大明珠”的奋斗目标,全面对接国家试验区战略,扎实推进乐平市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压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纵深推进。市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持“严”的主基调,层层传导压力,紧盯权力运行薄弱环节,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筑牢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三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要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力,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四是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的有力行动和具体抓手。把整改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换届选举结合起来,既立足治标实施好“当下改”的举措,又着眼完善好“长久立”的制度,构建促进乐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


  包静强调,乐平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突出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各项要求,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建立监督台账,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俞小平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抓实整改。乐平市委将坚持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带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细巡视整改工作,把推动整改落实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的重要抓手,把整改成效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行动上扎实整改。市委将树牢“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严于律己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三要强化建章立制,从效果上严实整改。市委将立足全局,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进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把问题整改到位,做到“整改不到位,工作不止步”“群众不满意,整改不收兵”确保问题整改务实、扎实、真实,出实效。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尹健、邹常军、裴敏春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同志,景德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饶华东,乐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乐平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条管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