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进驻 >> 浏览文章

我市第二轮巡察干部见面会召开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点击数:
   
▲会议现场
    10月9日上午,乐平市第二轮巡察干部见面会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委书记俞小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赛新宣读巡察干部名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顺斌主持见面会。

▲俞小平讲话
    就如何开展好此轮巡察工作,俞小平要求,一要讲政治重规矩。在全市开展巡察工作,是我们向中央和省委看齐的具体行动。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这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政治规矩。中央强调“四个意识”,把“政治意识”放在第一位,巡察工作更应如此。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核心,抓住强化看齐意识这个关键,抓住保障发展大局这个目的,重点做好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巡察;二要善发现察实情。发现才能发展。巡察,既要巡,更要察,要坚持问题导向,望闻问切,深度体检,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巡察中要做到灵活运用方法发现问题,全面反映问题抓好整改,强化宣传造势形成震慑;三要腰杆硬树权威。巡察,既是权力,更是责任,代表着组织的权威和形象。必须要挺直腰杆,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使党员干部心存戒惧,行有所止。要作风过硬,做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要标尺过硬,坚决杜绝“情面网”“关系网”“说情风”,保证巡察工作不受人为因素干扰。要业务过硬,做到多学习多交流,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做专家型、权威型巡察干部;四要负责任敢担当。被选上当巡察干部,这是组织、人民、社会的信任,也是检验大家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机会,希望大家从抓好自身开始,认真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工作任务。
    俞小平强调,新一届市委要在五年内实现巡察全覆盖,还要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这是一项神圣光荣的使命,也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希望巡察干部要有许党许国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执行政策、组织协调、谈话沟通、分析判断、文字综合能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迎难而上,坚决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俞小平等听取了首轮巡察情况汇报。

▲吴顺斌讲话
    就贯彻会议精神,吴顺斌要求,一要贯彻好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俞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把俞书记的指示贯彻到巡察工作中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正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既要善于从具体业务入手发现问题,又要跳出业务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分析问题、查找病根,推动问题解决; 二要担当好政治责任。要敢于担当、坚持原则、动真碰硬;要稳住说情风、过好廉洁关,善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使巡察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三要体现好巡察效果。要对照这次巡察的重点,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着力发现扶贫领域中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巡中立行立改、巡后全面整改,切实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以良好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