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整改 >> 浏览文章

景市委第一督查组来我市督查省委巡视整改情况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点击数:

815日上午,景德镇市委第一督查组来乐平督查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督查组听取了乐平市委巡视整改工作汇报。景德镇市委第一督查组组长、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高正元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圣卿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赛新出席汇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顺斌主持汇报会。

刘圣卿在汇报中指出,两个月来,乐平市委认真贯彻省委第五巡视组要求,在景德镇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快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5个方面15个问题,并提出5条意见建议。乐平市委分解为33个问题,提出了107个整改措施。85日之前,已完成17个问题整改(其中15个仍需长期坚持),完成率51.52%。其他未完成的正抓紧办理,严格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涉及到乐平市委整改的4个问题5条整改措施都已经落实到责任单位,并已按时上报整改情况。对反馈意见中涉及到的干部作风和环境污染问题也已积极整改,并长期坚持。

在听取汇报后,高正元对乐平市委巡视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认为乐平市委整改工作有力度、有亮点、有成效,但后期整改任务依然繁重,对环保、宗教及其他多项专项整改,要继续一以贯之抓好落实。

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高正元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巡视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剑,景德镇市委对巡视整改工作一系列部署步骤快、节奏快,是对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乐平市委在思想上要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行动上再落实;二是要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责任。乐平市委要对标对表,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三是要加快整改进度,实行销号管理。挂图作战,定期调度,确保整改问题个个落实到位;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务求取得实效。整改工作既要治标,又要治本,防止出现“风停草回头”的现象。

吴顺斌表示,乐平市委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俯下身子抓落实,全力以赴强督导,继续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后,督查组现场检查了有关单位的巡视整改材料,并到塔前镇进行了实地查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