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整改 >> 浏览文章

市工商联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2019年10月16日至12月31日,对工商联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年4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的总体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专门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整改办公室,切实保障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落实,明确细化责任措施。针对巡察反馈的三个方面问题,及时召开党组会逐项分析,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每个问题都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股室和责任人。

三是扎实推进,加强整改调度督促集中整改期间,先后召开多次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适时调度整改进度,对整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取得成效。

四是完善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整改过程中,完善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认真反思总结,从严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二、落实反馈问题的具体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进一步扎实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党外领导干部列席参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

二是及时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轮流结合学习内容和本职工作作中心发言。

三是增强学习效果。注重学习研讨,采取逐一谈认识讲体会、重点发言与点评发言相结合等形式,力求学精悟透;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内容的学习效果。

2.关于进一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扶贫资金足额拔付给对口帮扶村,并督促其将扶贫资金用在产业扶贫上。

二是在商协会中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引导会员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三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理论知识测试等。

四是扎实推进深改工作。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分类指导所属商会进行改革,推进所属商会大力开展“四好商会”建设。

五是深化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认识。在商会会员中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和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进商会、企业宣讲政府稳企措施和企业经营活动常用金融服务和法律知识。

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

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组定期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学习强国APP日活跃度和学分,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管理。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4.关于履行主体责任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发挥好总商会作用。加强对非公人士的政治引领,强化非公党建工作。做好工商联届别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开展走访民企调研活动,促进复工复产。二是落实常(执)委会制度,对会员、执委进行动态管理。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依照程序做好优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推荐工作。

5.关于机关作风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严肃会议纪律;完善收发文制度,加强人秘股工作人员培训学习;完善联系基层商会及执委工作制度,开展“一对一”走访民营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

6.关于坚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严格执行财务制度,遵守各项开支管理制度。

7.关于廉洁风险较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

依照程序,及时调整财务分管领导。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并认真抓好会议决议事项的执行。

8.关于严格执行财经制度的问题。

整改情况:

认真落实“一支笔”审批报销制度。严格财务手续,规范财务会签程序。加强对财务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9.关于加强党组织领导作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

加强班子建设,坚持团结协作,增强大局观、全局观。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重大事项经党组会集体研究决策。

10.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

提高民主生活会召开质量,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会程序。支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引导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触动思想、及时整改、促进工作。

11.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

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加强对商会党建的政治引领,把商会党建工作纳入工商联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引导商会组织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工商联党组将建立完善巡察整改常态机制和长效机制,坚定不移抓整改,确保全面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 

(一)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真正使巡察整改的过程成为增强党组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工商联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树立形象的过程,成为推动新时代工商联创新发展、创造作为的过程。 

(二)进一步突出常态化整改持续推进工作落实。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把巡察整改后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

  (三)进一步抓制度强督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上入手,推进制度完善,提高整改实效,继续加强定期调度和跟踪督办,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努力引导广大商会会员坚定信心决心,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通讯地址:乐平市为民服务中心二楼工商联(邮编:333000);电话:0798-6211975;邮箱:lpgsl@sina.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