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 浏览文章

江西: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求实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点击数:

  近日,江西省第十一轮被巡视的35家被巡视党组织向社会公布巡视整改成效。统计数据显示,本轮巡视共反馈问题996个,已完成整改721个,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江西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把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促进改革发展的有力抓手,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巡视反馈和督促推动整改落实。9名分管(联系)省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队参加巡视反馈会议,采取作出批示、会议调度、专题研究等形式,加强统筹督促,确保整改责任层层压实、压力层层传导、工作层层落实。

  被巡视党组织扎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及“一岗双责”,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认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对整改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机关党组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督促自上而下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 

  坚持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双推进。省纪委监委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综合运用调研督导、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加强整改日常监督,以整改的外部推力,激发被巡视党组织内生动力。省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采取“室组联动”方式,与被巡视党组织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该室先后深入省残联等单位调研督导,及时发现整改不落实、不彻底等问题,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针对某单位领导长期违规占用住房历史遗留问题,该室面对面听取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与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实地督导,持续加大督办力度,推动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对巡视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被巡视党组织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加强监管、堵塞漏洞、系统治理。省乡村振兴局对标对表中央重要指导性文件,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研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残联针对福利基金监督不到位问题,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每年聘请第三方审核年度报告,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修订党组工作规则、完善党组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切实强化集体领导和决策。

  江西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踪问效,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决不放过。(江西省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