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 浏览文章

江西为巡视干部全方位“充电蓄能”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点击数:

学用结合增强培训实效  确保首轮巡视“开门红”

江西为巡视干部全方位“充电蓄能”


  为确保十五届省委首轮巡视巡出新水平新气象,打响“第一炮”、实现“开门红”,省委巡视机构近日开展“深化政治巡视、提高政治监督质量”专题研讨,组织为期10天的巡前封闭式培训。培训结束后,参加首轮巡视的10个巡视组已进驻九江市、上饶市等31个地方和单位。


  据了解,此次巡前培训除了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领导授课辅导外,还邀请了中央巡视办领导作“深刻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视”的专题辅导,邀请省内有关领导和专家,专题讲解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三新一高”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内容。在抓好集中专题讲授的同时,我省还开设巡视联络、信访工作、底稿制作等“微课”,进行组内学习交流,传授工作经验,分享工作心得,为巡视干部全方位“充电蓄能”。


  为确保巡视有的放矢,我省专门召开纪检监察与巡视监督贯通融合专题会议,就改进巡前通报、深化贯通融合作出部署。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分别对31个被巡视党组织形成政治生态分析报告、问题线索清单,指出需要重点关注的人和事,为巡视工作“精确制导”。与此同时,省委巡视办结合被巡视地方单位情况,在以往商请纪检监察、组织、信访、审计等部门书面通报情况基础上,首次新增政法、发改、统计、地方金融等通报单位,提出通报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