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后港镇出实招促干部作风建设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9日 点击数:

后港镇聚焦“四风”问题,紧盯作风建设,从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和最关心的问题入手,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纠正“四风”会议精神,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一是包村责任实。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重新调整挂村领导和驻村干部,要求所有村“两委”干部必须联系至少一个村小组,报镇党委备案。明确驻村联组干部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并要求驻村干部每周至少2天以上到村里工作,确保驻村联组干部实现真包实联,真正实现干部向基层服务。

二是工作措施实。组织开展“大规模驻村入户、面对面谈心交流”活动,要求驻村联户干部做到户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谈,了解群众的困难和需求,记录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对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梳理汇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及时限,并适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提高镇村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水平。

三是监督考核实。镇纪委对干部进村入户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村民意见大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另外,进一步完善修定《镇机关干部“百分制”绩效考评管理办法》和《后港镇村(社区)年终考核办法》,将干部驻村联组的情况列入考核内容,考评结果直接与干部评优评先和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