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我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点击数:

  参观一次主题展览、上好一堂现场教学课、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场集中学习……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推动不敢腐的斗争成果、不能腐的制度安排转化为不想腐的内在敬畏和价值追求。3月23日,我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宜春市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开展集体学习、交流座谈、观看警示教育片、党政“一把手”上党课等形式,因地制宜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两个务必”,保持对“围猎”腐蚀的警觉,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萍乡市各级党组织聚焦“赶考”主题,结合实际开展集中学习、旁观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市委开展了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座谈交流等活动,为全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出示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廉政教育基地和典型案例的作用,创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新余市通过一堂现场教学课、一部警示教育片、一场集中学习、一次集体研讨等“四个一”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结合“走听看思”方式,做实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全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乐平市将警示教育活动与廉洁文化进机关、进村居、进校园、进医院、进企业、进窗口等“六廉”工程结合起来,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赣东北特区委员会旧址、红十军建军旧址、方志敏故居等地进行廉政实景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安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36名领导干部前往安远县革命烈士陈列馆参观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赶考”路上的迷失者》,并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带头勤政廉政,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

  吉安市吉州区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赶考”路上的迷失者》,深化廉政教育成效。同时,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吉安城革命历史陈列馆等廉政教育基地,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德兴市聚焦赶考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在绕二镇广财山红军广场,绕二镇100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广财山红军挺进师出征誓师大会旧址群,党员干部参观了广财山廉政教育馆,观看了红色教育片《忠魂》,并在红军学堂开展了学习研究。

  “观看《“赶考”路上的迷失者》教育警示片后,我既感到震惊和痛心,更受到教育和警醒。”鹰潭市余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琚新发表示,今后要细化政治谈话分工,通过开展政治谈话提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同时,以典型案例为抓手,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规矩制度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