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点击数:

  3月2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书记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3·23”警示教育活动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一以贯之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职责使命,强化监督检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发挥“室组地”协作优势,督促推动职能单位做细做实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会议强调,要推进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服务企业过程中“吃拿卡要”“怕慢假庸散”等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坚持严查快办,对损害营商环境查实的问题坚决纠正、责任到人,以严明纪律作风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部分同志交流发言


  会上四位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3.23”赶考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高自身执法执纪能力,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