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以诗倡“廉”!我市举办“廉洁乐平 · 谷雨诗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点击数:

  清风劲吹扬正气,诗文廉韵润人心。谷雨节气来临之际,为弘扬优秀廉洁文化,助推“清廉乐平”建设,4月19日,乐平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在市第七小学联合举办“廉雨润洎阳 喜迎二十大”谷雨诗会,“廉”“文”融合、诗词交汇,精彩的朗诵吸引了机关党员干部、诗歌爱好者等100余人前来观看。



  “循着3650个日升月落去回望,泱泱华夏、河山壮丽、蒸蒸日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诗会在《盛世 清风奏响的乐章》这首写给《中央八项规定》发布十周年的深情诗词中拉开帷幕。


▲盛世,清风奏响的乐章


▲清风漾古邑


▲春风吹过第一关


  “以正义的姿势,拒腐绝蚀,向所有老虎苍蝇亮剑;打伞破网,还一方土地之静好;廉洁建设,擎起一片天空的蔚蓝···”《清风里的诗行--致执纪铁军》,意简言骇的描绘出了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为民,敢于亮剑、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精神。


▲清风里的诗行一一致执纪铁军


▲清贫:只为可爱的中国


▲为师者


▲这就是你


▲该怎样赞美你


▲行走在春天的滤镜里


  “捧出全部的真心来爱恋你,我的大乐平;这1980平方公里,土地上的黄昏和黎明···”《携清风而来,执着为你——谷雨为清廉乐平而歌》,深情的写出了对乐平的深情与纪检监察干部的赞叹。


▲金色的窗口


▲啄木鸟


▲后港清风组诗


▲沁园春.文艺新风赞


▲携清风而来,执着为你——谷雨为清廉乐平而歌


  这次诗会共朗诵了14首诗词,以配乐诗朗诵的艺术表现形式,将优美的廉政诗歌呈现给广大观众,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诗歌,一段段扣人心弦的配乐,弘扬了清正廉明的浩然正气,讴歌了勤政廉洁的光辉事迹,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和感染,取得了良好的廉政教育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