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点击数:

  4月2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2022年1-3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纪检监察工作指标排名情况,传达学习了廖良生同志在景德镇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省监委领导对设区市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整改方向和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市纪委监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要将问题整改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强化系统思维,以问题整改推动日常工作,实现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实深细,确保安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反弹,要始终立足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始终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大力弘扬“严实深细”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严格工作标准,在履行主业主责,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注意人身安全、保密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要强化学习,提质增效。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专业能力建设,要有“缺什么就补什么”主动性,边学习边思考,通过学习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政策把握能力、综合业务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要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上级要求与乐平实际相结合,大胆的开展工作,深化扩展“室组地”联动作用,不断凝聚监督执纪合力,知难而进、补足短板、力争上游,全面提升监督质效。要率先垂范,严守底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正人先正己”,把监督执纪问责的标尺立起来,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树起来,忠实践行为民宗旨,切实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加大严管严治力度,班子成员要与年轻干部帮扶结对,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帮助他们尽快成长。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