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浏览文章

市地方海事处多举措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点击数:

乐平市地方海事处通过开展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教育警醒干部职工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该处以贯彻落实近日江西省港航管理(地方海事)局召开的江西省港航系统廉政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精神为契机,以省局会议通报并剖析的近期发生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违法违纪案件为切入点,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座谈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公开廉政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对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警示教育。一是在党性教育方面加强“五个看重、五个看淡”教育,即看重理想信念,看淡生活享乐;看重道德修养,看淡物欲追逐;看重干事创业,看淡自身得失;看重服务群众,看淡地位名利;看重真情实谊,看淡庸俗交往。二是在加强遵守党纪政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方面注重发挥制度的作用。不断完善和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责任追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政务事务公开监督、小型工程项目管理监督、物品采购、资产处置管理监督等制度,坚持以制度“制权”、“管钱”,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