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浏览文章

众埠镇当好“四大员” 架起连心桥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9日 点击数:

今年以来,众埠镇把选好配强驻村干部,作为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实施“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作。通过精心挑选、强化培训、加强调度,从126名在职机关干部中挑选了37人到37个村(居、社区)驻村,其中中层干部21人、中共党员35人、退伍军人14人,分别占56.76%、94.59%、37.84%。让他们围绕当好“四大员”,接地气、升阳气、增底气、壮胆气,在党委政府和群众中架起连心桥,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研判形势、服务群众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一是当好政策宣传员。每当中央、省、市委召开重大会议、出台重要政策或镇党委政府作出重要决策部署,驻村干部都会第一时间进村入户,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为百姓解读。

二是当好民情信息员。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公众安全感调查等活动,驻村深入开展“三同四问五访”活动,即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问苦、问需、问计、问策,访困难户、访上访户、访种粮户、访空巢户、访党员户。并及时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梳理后交由党群办统一归总建档,共收11类139条意见和建议,全部上报党委政府。

三是当好纠纷调解员。针对在走访过程中遇见的,或了解到的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驻村干部坚持见风就是雨、小事当成大事看、宜早不宜迟、法理情并重的原则,做到见事不回避、处事不偏袒、完事才收兵。共调处宅基地或土地纠纷43起,协商解决工伤事故7件,水事纠纷15起。

四是当好政风监督员。既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模范践行“三严三实”,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又监督村“两委”恪尽职守、廉洁为民、担当处事,督促村级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促进村干部与群众保持“零距离”,为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半年来,全镇共统一时间公开财务3次,公开党务45村次,公开低保、危房改造等村务67村次。真正实现了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