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浏览文章

临港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讲座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点击数:

        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建设,近日,临港镇邀请原乐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贺联华,对镇村两级干部进行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讲座,全镇镇村干部共128人参加了学习。这次讲座在我市尚属首例。
        在讲座会上,贺联华分别从什么是职务犯罪、乡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动向分析及如何预防农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以身边活生生的典型案例,诠释了职务犯罪的概念、种类、原因和动向,就当前农村干部如何履行职责、如何依法行政、如何为群众服务指出了方向,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次法律知识的重新洗礼。最后他勉励与会干部既要“学法、懂法、依法行政”,又要争做一个遵纪守法、老百姓拥戴的好干部。
       这次讲座是临港镇一堂是别开生面的廉政党课,检察机关领导授课、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剖析、直白的警句和关切的勉励,都深入临港镇镇村干部的内心,撞击灵魂,为有效预防腐败,促进镇村干部廉洁履职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