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浏览文章

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公开信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点击数:

精准监督 铁腕执纪 助力打赢四场“整治”攻坚战
——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公开信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
        日前,市委、市政府专门作出部署,集中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园区环境整治、“两违”建筑打击、信访工作治理等四项工作。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俞小平、代市长徐辉的讲话精神,以敢碰硬肯较真的担当、蹚暗涌涉险滩的勇气,干在前、做在先,助力四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为此,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做好表率。四项整治工作是致力打造“特色鲜明的赣东北明珠” 的具体举措,对我市发展和稳定极具重要意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表率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先学先行、率先作为,主动融入、迅速推开;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着力解决四项整治工作中的“中梗阻”问题,确保政令畅通。
       二、从严要求,约束家属。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既要严格要求自己,更要监督提醒教育家人、亲属,引导他们自觉主动参与到四项整治工作上来。要提倡讲卫生、护环境,讲奉献、促和谐,自觉清扫“灰尘污垢”,坚决抵制“脏乱差堵”;要坚决拥护整治园区“三废”;不以任何形式参与“两违”;要发挥纪检家属的表率作用,自身遇有信访问题,主动和组织交心,积极配合组织依纪依规化解矛盾、不上交难题。平时自觉担当政策“宣讲员”、矛盾“排查兵”,帮忙化解信访问题。
       三、强化监督,强力问责。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监督,铁腕执纪,以追责倒逼责任单位履职到位,确保“四项工作”取得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要以“蚂蚁啃骨”的韧劲、“燕子垒窝”的恒劲、“老牛爬坡”的拼劲,督促各单位、各部门牢固树立“谁主管、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的责任意识,促进形成“一把手”身先士卒、责任部门冲在一线、村(居)社区善做善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的工作格局;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实干者撑腰壮胆、加油鼓劲;要切实用好纪律戒尺,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树正气、破阻力、促担当,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两违”行为的,对各单位、各部门在综合整治工作中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甚至不作为、乱作为的,严格问责、严肃处理,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善抓善管,为打好打赢“四场整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中共乐平市纪委    乐平市监察局
                                                                                                                  2016 年9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