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浏览文章

关于组织观看“蝇贪”之害——江西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的通知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1日 点击数:

  
 
 
 

乐纪办〔2016〕26号
 
 
于组织观看《“蝇贪”之害——江西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织:
      近期,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广播电视台根据省委要求,联合摄制了警示教育片《“蝇贪”之害——江西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以下简称《“蝇贪”之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教材,用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蝇贪”之害》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突出重点领域、重要岗位,从我省近年来查处的一系列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精选18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归纳了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特点,分析了发生这些腐败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深刻揭示了基层“微腐败”问题对党和人民事业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从中应当汲取的深刻教训,充分表明了省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集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坚强决心,是一部教育和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的现实好教材。为组织好全市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观看该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各部门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观看,确保全覆盖。要把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蝇贪”之害》纳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景德镇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乐平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结合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带头观看,带头接受警示教育。要按照干部分级管理的原则,层层组织、层层落实党员干部观看该片,确保全覆盖。要充分运用该片,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坚守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
      二、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层党员干部处在党和国家事业的最前沿,直接面对广大群众,对基层干部作风问题,老百姓感受最深。基层干部能否秉公用权、廉洁自律,将直接影响当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直接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因此,加强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促进基层党员干部健康成长,显得尤为重要且十分紧迫。各单位各部门要以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观看《“蝇贪”之害》为契机,深入挖掘本单位本部门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对照《“蝇贪”之害》所揭示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和教训,认真查找对基层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重点查找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对基层党员干部管理失之于宽松软等问题,并切实加以整改。
      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要围绕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以上率下,做到挺纪在前。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入手,强化党内监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通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既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又要加强纪律教育,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底线和党纪国法防线,做合格党员。
      四、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廉荣贪耻”浓厚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观看《“蝇贪”之害》,采取组织党员干部谈观后感、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增强教育效果。《乐平新闻》编辑部要开辟专栏,定期刊登各单位各部门报送的观后感或心得体会,扩大警示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江西网络干部学院已将该片作为学习教材,全省党员干部可在线观看。
      为便于组织集中观看,各单位各部门可直接与市纪委宣教室联系《“蝇贪”之害》光碟借取事宜,或携带U盘拷贝相关视频资料。联系人:唐学科,电话:0798-6567261。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将对各单位各部门组织观看《“蝇贪”之害》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中共乐平市纪委机关
                                                                                                                       中共乐平市委组织部
                                                                                                                          2016年12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