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浏览文章

学习贯彻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点击数:

问题一:谈谈参加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最深的体会。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彭乐昌说:“这次全会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举措亮点多,特别是俞书记的讲话和吴书记的报告回顾成绩全面客观,总结经验弥足珍贵,部署工作清晰具体,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全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纪委、省纪委、景德镇市纪委全会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通过认真聆听学习,我倍感振奋,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信心,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俞书记讲话和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全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涌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石元洪说:“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充分肯定2020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成果,对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全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自觉对标对表上级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理论实践指导性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工作部署中,在价值取向、方法路径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必将有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真说:“俞小平书记对市纪委监委2020年度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作为市纪委监委的一员,我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俞小平书记讲话和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更加坚定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监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在保护环境中履职尽责

问题二:全会公报指出,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谈谈你的理解

驻市直机关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朱瑞良说:“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再查查改’,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驻市直机关工委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履行好监督责任,“三个围绕三个紧盯”切实把监督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一是围绕责任递减的问题,紧盯传导主体责任压力的整改。围绕整改中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将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对没有整改到位的,紧盯责任人。同时,制定监督整改台帐,在工委会上不定期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切实压实巡察整改的主任责任,履行好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职责。二是围绕反复反弹的问题,紧盯规章制度建立完善的整改。要切实发挥政治巡察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全面“体检”的作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党员干部作风等易反弹问题,切实督导驻在单位建章立制,用制度来监督和约束人,用制度来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及业务工作的正常运转,杜绝督查就整改、改后就反弹的问题。三是围绕制度空转的问题,紧盯规章制度执行落实的整改。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维护制度的权威性,把执行作为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期通报制度执行情况,通过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不定期对规章制度的组织学习,以制度为标尺,对照制度纠正工作中的偏差。”

问题三:针对全会提出“站稳人民的立场”的要求,谈谈你的体会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建斌说:“站稳人民的立场,就是要时刻将人民的疾苦放在心上,及时解决群众的‘急愁盼’问题,要精准发力紧盯政治监督,发挥派驻优势,强化日常监督,围绕农村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紧盯粮食生产转型升级、产业提质增效、农业生态环境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政策落实,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切实把派驻监督势能转化为动能。”

后港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颖红说:“后港镇纪委在市纪委牵头指导下出台的村(居丿民小组"三资"监督的实施意见,就是站稳人民立场的体现,相关文件出台后,农村‘三资’管理逐渐向规范化迈进 ,但离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专责监督职责,扎实做实日常监督,加大同级监督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监察员‘前沿哨所’作用,特别加大对信访矛盾突出、资金量较大的重点村组的监督,通过市、乡、村三级监督,有效遏制村(居)民小组腐败源头,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问题四:就如何贯彻俞小平书记讲话和全会精神,谈谈你下一步打算。

塔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细声说:“下一步,我们要在学上下功夫,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做到学懂弄通。要坚持全面学、系统学,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结合中纪委、省纪委、景德镇市纪委全会精神学,结合乐平市委全会精神学,深刻领会全会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为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科学谋划时的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精心安排,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切实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自觉,强化抓执行的政治定力。”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徐亚靖说“新的一年,将继续严格监督,主动作为,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积极探索有效派驻的工作措施和方法,开展更深一步调研,更详实的掌握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际情况,找准派驻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紧盯纪律作风问题新动向,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认真开展问题线索研判,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行为,切实把派驻监督势能转化为动能。”

洎阳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程善元说“2021年,我们将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工作。对疫情防控、农村乱占耕、村小组“三资”管理等工作落到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尤其今年是换届年,要加强换届风气的监督,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要加强对违反‘十个严禁’要求问题的监督检查,对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为营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