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浏览文章

【“纪”录亮点】浯口镇纪委:发挥“三员”作用 延伸监督触角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 点击数:

  “这是我村1月份的财务公开情况.....”这是浯口镇村级纪检监察员监督履职的工作缩影。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纪检监察员工作质效,浯口镇纪委强化教育管理,督促村级纪检监察员发挥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作用,激活基层纪检监察“神经末梢”。 

       

  学习常态化,当好政策宣传员


  通过村级纪检监察员月度工作例会、业务培训会、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及时组织村级纪检监察员学习中央、省、市有关工作精神和党纪党规,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监督精准化,当好前哨监督员


  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上级强农惠农、“三资”管理、党务村务公开、工程项目建设、村干部工作作风等监督内容,通过“月报表、季度抽查、年度总结”形式,进一步推动了村级三资公开规范化、常态化、标准化,村级纪检监察员主动监督意识更强了、监督手段更丰富了。2021年以来,村级纪检监察员主动上报村级“三资”等各类问题14个。


  管理制度化,当好舆情信息员


  要求村级纪检监察员要定期走访入户、畅通信息收集渠道,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发现村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等腐败问题,做好信息收集上报工作。2021年度,浯口镇村级纪检监察员主动上报各类舆情信息89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