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浏览文章

市纪委召开“学党章、读党报、守党纪”活动案例评析会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工作能力,5月18日,市纪委举办了“学党章、读党报、守党纪”活动案例评析会,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评析会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该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徐江萍围绕如何进行调查取证,组织与会的纪检监察干部对某一具体案例展开交流讨论,指导大家从主体、客体、主观和客观四个方面入手去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第二阶段,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余守号就如何撰写初步核实报告和审查报告,做了一堂精彩、生动、活泼的讲课,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第三阶段,案件审理室负责人江涛就如何对违纪问题进行定性,列举了5个典型案例,组织大家进行模拟分析、定性,同时对容易出错和有争议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释说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充分发表自己对相关案例的意见和看法,在思想的相互碰撞中共同提高了相关的执纪审查能力。
      吴顺斌在讲话时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继续开展好“学党章、读党报、守党纪”活动,尤其是下一阶段的知识竞赛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给全市党员干部做表率、树标杆。
      此次案例评析会有的放矢、别开生面、好评如潮,激发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的积极性,激活了大家的发散性思维,使在座的纪检监察干部受到了一次生动的业务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