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浏览文章

全市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半年述责述廉会召开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点击数:

      7月2日,全市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半年述责述廉会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活动中心“清风讲堂”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依次上台进行了2020年度上半年述责述廉,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对其进行了民主测评,三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还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

吴顺斌指出,各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上半年各项工作较去年都有提升,尤其在监督方面下了功夫,取得较好成绩,也证明我市乡镇纪委单列考核做法真正取得实效。希望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差距不足,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形成“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吴顺斌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做到以身作则、担当尽责,要注重小事情小问题,对工作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全力以赴地完成各项任务;要增强“两为主一报告”意识,对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情况及时向市纪委监委报告;机关各室(部)要加强对乡镇纪委、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工作的督促、指导和服务,使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吴顺斌要求,2020年下半年,各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要以“单列考核”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履行好监督首责,巩固深化同级监督成果,强化政治监督,盯住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同时做好村小组财务监督;要学懂弄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要增强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保密要求,做好检举控告、案卷管理等环节的保密工作;要带头抓好队伍,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