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宣传教育 >> 清风文苑 >> 浏览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点击数:

        通过《政治掮客苏洪波》这一警示教育片,我们不难发现,当下在我们党员干部群体中,不乏这样一群人,他们党性修养不够、政治站位不高、精神之钙不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在提升能力、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只在投机取巧、旁门歪道上寻歪招,最后等待他们的只有法律的制裁和组织的问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必须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与时俱进的过程中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筑牢能力基线,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规党章,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理论素养,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切实增强自身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盲从、不流俗、不妄为。要不断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努力克服经验主义,敢于开拓创新,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提高自身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不触纪律红线,争做政治上的老实人。要深刻认识到,成功路上没有捷径,只有踏踏实实地做人,实实在在地努力,靠自身踏实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个人成长发展之路才能行稳致远。要坚信,是金子肯定会发光,安心做事肯定会被看到,投机取巧必定会弄巧成拙,歪门邪道必定没有出路。
        三是强化自律意识,不越廉洁底线,争做政治上的守门人。身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要忍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禁得起诱惑,负得起责任,担得起使命,严格遵守党和国家法律法规,时刻用党规党章约束自己,紧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慎友,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在为民谋利上做文章,真正做一个清清白白、务实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