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宣传教育 >> 清风文苑 >> 浏览文章

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部曲”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点击数:
        6月8人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到用心用情、真刀真枪、善作善成,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用心用情”。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看似细致具体的小事,实则是治国理政的大事,多走几公里路,多问几个小问题,多说几句家常话,就可以真正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真正了解到脱贫攻坚、惠民惠农等有关政策是否落地生根。党员干部要坚持群众路线,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才能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做到举一反三,从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出发,梳理出同类问题的解决办法,以点带面改进工作,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创新工作思路。
        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真刀真枪”。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在群众“急忧盼”问题上,党员干部要下决心、下功夫、下力度,切实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少搞一些盆景”“少耍一点假把式”,要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在民生领域工作要“说到就要做到”,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纪委监委机关要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抓紧抓实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善作善成”。遇事不避难、迎难而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必须把解决问题作为一种能力,一定要以实干精神去顽强拼搏,以实干能力去踏实肯干,只有踏踏实实的将基础打好,才能够在工作中更加完美的将执行力与目标完美的进行实践与完善。同时,党员干部还要主动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发挥主观能动性,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做到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逆境面前不悲观、不达目的不罢休,用行动激发热情,以担当排除阻力,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