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宣传教育 >> 翥山清风 >> 浏览文章

后港镇纪委关口前移保障群众利益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点击数:
        后港镇纪委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持关口前移,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源头防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
        一是政务公开阳光透明。以村级为重点,每年年中、年末,开展两次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查,把村务公开作为重要考核指标,在镇政府院内设立村(社区)财务集中公开栏,每季度对全镇22个村(社区)财务收支情况进行集中公开,方便执行人操作,方便监管人问责。
        二是财务管理规范有序。全镇22个村(居)均实行了村帐镇代理,开通电子账务,并探索将8个涉征地拆迁资金量大的村小组财务,统一纳入镇代理办管理。同时引导村组干部开展“阳光村务”,如老菱田村小组年初都要召开一次村务咨询会,公布审查上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讨论本年发展规划、选举村小组长等,让广大村民了解村情,参与村务,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决策权和监督权,深受村民欢迎。
        三是投诉监督快捷高效。充分发挥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各村便民代办点的作用,在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畅通了诉求渠道,让群众第一时间找到要找的人、反映要办的事。如群众举报某村干部参与土地流转从中获取差价的问题查实后,对该村干部及时进行了诫勉谈话,并在村干部会议上进行了提醒教育,源头上防范类似问题。五年来,共收到群众诉求214件,督促办理97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