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整改 >> 浏览文章

市委政法委关于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于2019年10月15日至12月31日对市委政法委进行了巡察,并于2020年4月1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市委政法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政法委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按照市委的规定和巡察组的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现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行整改责任

1.加强组织领导。巡察反馈会后,市委政法委把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立即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进行学习研究,先后召开书记办公会和机关例会传达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领导班子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市委政法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组长,常务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抓好自身和分管股室的整改工作。

2.科学制定方案。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在书记办公会上组织班子成员研究落实整改任务,统筹抓好整改工作,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经研究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具体要求,使问题整改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具体。

3.狠抓整改落实。对每项意见整改问题细化任务到人,建立工作台账,由具体负责人负责督办到位。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有差距”、“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等问题重点研究推进,尤其涉及财务管理和党建工作方面的问题,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后实施整改,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二、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严实。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每周一习”,在每周的机关例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讨论。二是每月严格按照中心组学习的相关要求开展中心组学习,并采取扩大学习的形式,要求机关全体成员参与学习。三是对机关干部职工上交的自查自纠报告和心得体会等材料进行检查,保证上交的文件质量。

2.党的建设有所差距。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每周坚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前往鸣山煤矿开展红色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帮助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扎实完成脱贫攻坚各项扶贫任务,及时下派第一书记开展扶贫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在年度工作总结中将意识形态工作列为重要内容。

3.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在进一步压实政法各单位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主体责任的同时,开展全市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目前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我市信访乱象已经得到有效治理。二是将法学会工作纳入政法工作全局,积极与景德镇市法学会联络工作,积极配合省法学会来我市开展法制调研工作。三是督促乡镇(街道)做好基层网格员的选配工作,加强对现有网格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完善日常工作考核机制,努力吸纳更多高素质人员加入基层网格员队伍。

4.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一是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够。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定期在书记办公会研究扶贫工作,改进工作措施,并在机关例会布置、强调扶贫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将脱贫工作的责任落实到每个帮扶干部身上。在岩前村油茶产业基地套种大豆,并资助3万元用于种植草莓,补齐帮扶村扶贫产业“短平快”扶贫项目的短缺。二是市扫黑办对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收集、移送的线索进行全面清理,对未作出核查结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行一次集中攻坚,及时调度线索清零和案件清零工作。加大线索核查办理的日常督办,压实责任、加快进度,加强协调指导,严格执行线索移交办结时限规定,严格落实逾时申报审批制度规定。建立线索核办时限提醒制度,防止核查办理逾越时限,真正做到事事有核查、件件有回音。三是进一步完“路长制”工作制度,领导干部齐上阵,按照“路长制”巡查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巡查,并在“巡查记录本”上记录巡查情况。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方面

1.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定期在书记办公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本单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科学预判,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二是围绕徐伟案例开展了政法委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对于廉洁自律的认识程度。

2.财务把关不严。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由常务副书记约谈财务管理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纠正其工作错误,严格审核现金支出。二是进一步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财务审批报销票据,财务支出票据必须有经手人、证明人、事由、审批人签字后,按照规定做好审核报销入账。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有差距方面

1.党建工作抓的不够实。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在书记办公会上研究党建工作,保证一年至少做到2次专题研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会议记录,保证内容真实,格式正确。

2.组织生活严肃性不足。整改落实情况:立行立改,2019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支部班子成员均已按照要求提交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至市委第七指导组。

3.干部分工调整不够及时。整改落实情况:已经在书记办公会上提出研究,进一步落实干部分工调整工作。

(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问整改不够到位方面

对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督导反馈整改不够到位。问题整改情况:及时传达学习了景德镇市扫黑办《关于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和《景德镇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清零工作暂行规定》等相关文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规范线索收集、交办、回复、核查等工作。做好举报处置结果的反馈工作。对实名举报的线索问题,负责线索核查处理的单位必须及时向举报人反馈情况,总体要求做到件件有回音,不涉及黑恶的举报要转信访部门或有关部门,并向群众反馈。反馈时注意方式方法,维护好中央的权威和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