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整改 >> 浏览文章

市红十字会党组关于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6日至12月31日期间,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会党组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巡察,2020年4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我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在市委第一巡察组全程指导监督下,我会党组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党务公开原则现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工作的总体情况

市红会党组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统筹安排,突出实在实干、真抓严改。

一是加强领导,确保整改扎实开展。专门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整改办公室,党组书记汪春艳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其他干部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切实保障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压实责任,明确细化整改措施。针对巡察反馈的三个方面10个问题,我会党组深刻剖析问题原因,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细化了21个专项问题,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按照整改方案,做到“问题有人负责、责任有人承担,措施有人落实”,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是适时调度,加强整改监督检查。集中整改两个多月期间,先后召开2次党组会会议,并在每周一的工作例会上召开巡察整改推进会,适时调度整改进度,对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形成整改工作合力,对问题进行销号整改,确保整改取得成效。

四是巩固成果,积极构建长效机制。整改过程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3项,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对照市委第一巡察组的要求,认真反思总结,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全会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

二、落实反馈问题的具体情况

两个多月来,我会党组坚持与市委第一巡察组及时沟通,汇报整改工作情况,请示有关问题,保证了巡察整改工作顺利推进。截止目前21项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可销号20项,(1项因工作实际列为中长期整改的问题,均落实了整改措施,并开展了相关工作)。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

1、学习方面的整改情况。

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学习效果。一是建立了学习制度。细化了学习内容,强化了学习纪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论知识作为我会干部长期坚持学习的内容。并对学习纪律、学习体会的撰写以及学习强国、干部网络的学习都作了明确的规定;二是制定了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支部学习计划。对每一次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及领学人都做了具体的安排。

2、意识形态方面的整改情况。

一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红十字文化。今年上半年共完成了宣传稿51篇,其中文明江西刊登1篇、乐平广电刊登4篇、乐平之窗刊登21篇,并充分利用公众号和微博公示红十字会的有关工作及宣传报道25篇;二是加强党组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上明确规定,严禁群内发布与工作无关的信息,若再次发现,将进行通报批评。并对学习强国的学习也做了明确的要求,要求每人每天学习积分不低于30分,若未达到30分,也将通报批评。

3、党内政治生活方面的整改情况。

一是根据组织部的批复建立了支部,配齐了支部书记和组织干事;二是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个月组织机关党员定期开展主题学习,并严格落实考勤制度。

4、脱贫攻坚方面的整改情况。

一是建立脱贫攻坚督查机制。督促帮扶干部定期与结对帮扶贫困户联系,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及所想所需,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方案;二是加强帮扶干部的脱贫攻坚业务培训。熟悉扶贫政策,严格纪律要求;三是要求帮扶干部帮扶记录内容要详实。

5、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的整改情况。

一是召开了党组会议研究扫黑除恶工作,成立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二是定期组织对扫黑除恶内容方面进行学习,让扫黑除恶的观念深入人心。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的问题

1、财务管理方面的整改情况。

1)调整班子分工。由专职副会长汪建英同志负责分管财务。

(2)制定财务制度,严格财务手续。

一是针对票证不符情况开展自查并加以整改;二是严格办公用品采购手续。严格办公用品采购手续,要求所有办公用品在采购阶段,必须手续齐全,接受办公用品的工作人员必须及时签字验收。严把入账关,要求财务人员仔细审核,今后所有办公用品的开支,发票必须有经办人、证明人、审核人等3人以上签字,发票有清单的,必须有原始附件,附件上必须有工作人员签字否则不予开支。

2、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公务接待方面的整改情况。

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定公务接待制度。一是规范公务接待,坚决杜绝公务接待中违反纪律的现象;二是加强学习,严格接待制度,对不符合公务接待要求的,一律不予安排接待;三是符合要求的,不得突破接待标准,单位负责人要以身作则,财会人员要严格把关。

(2)廉洁风险控制不力方面的整改情况。

制定财务制度坚决按照财务规定做到日清月结,救护培训授课老师的劳务费做到及时支付,并打入到每个老师的个人账户。

(3)内部管理不严格方面的整改情况。

规范了所有发文的审批程序。完善发文相关手续,经审批后才发文,并对所有发文进行了归档处理。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的问题。

针对巡察组指出“三救”力度不够,及“三献”差距较大等问题,我会在今年的工作,加强了工作力度,进行了整改,目前工作局面有了很大的改善。

1、“三救”力度不够方面的整改情况。

1)全力抗击新冠疫情工作。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我会全体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26日,我会提出募捐倡议。1月28日,我会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名义在乐平之窗发布专项募捐公告。为做好疫情防控款物的接收、管理及使用等一系列工作,我会坚决克服人员少事物多的现状,在进行合理分工的同时做好款物登记、协议签订、捐赠票据开具、荣誉证书填写发放、物资接收和转交发放等相关手续办理、利用微博和微信等新媒体进行捐赠情况公示、材料收集整理归档等各项工作。

截至4月28日暂停疫情专项募捐,我会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合计5080500.42元,使用率100%。

(2)统筹抗洪救灾工作。

我会继续发扬红十字会精神,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去。从7月2日开始,我会就深入灾区调查,了解灾情和救助需求情况,并将灾情信息及时向上级红十字会汇报,争取支持,在7月2日和16日分别接受到上级红十字会调拨的两批物资,共380个家庭包和420条毛巾被,价值在14万余元,并做好物资出入库手续。

为了保证救灾物资的有效发放,我会制定了表格发放方式,前期调查摸底情况和实际发放情况相吻合,要求村委会在接收到物资的当天,必须把物资全部发放到灾民手中,而且每个受灾群众的领取必须要签字。

(3)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一是疫情稳定下来后我会进入常态化工作,于6月20日及时开展第一期应急救护培训班;二是拓宽培训领域,今后加大对企业、社区、乡村培训力度。

2、“三献”工作的整改情况。

一是在“5•8”博爱周期间(含5月份)组织无偿献血867人次,献血量309600毫升;6月8日组织16人次,献血量6000毫升;“6•14”献血日期间组织200人次,献血量70700毫升;7月9日大连医院组织105人次,献血量35600毫升;共计献血1188人次,献血量421900毫升(占我市全年临床用血量近50%),为我市市民临床用血安全和创建文明城市及景德镇市创建无偿献血先进市作出了积极贡献,为需要移植的血液病患者增加了库容量,我会组织的无偿献血工作及成效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与赞扬;二是积极推进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截至7月份造血干细胞采样人数90人份,超额完成全年(80人份)的目标任务,今后将利用活动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工作;三是依法推动遗体器官捐献。今年我会积极配合南昌大学一附医院医护人员,在乐平市人民医院对一名因车祸急救失去生命体征的3岁患儿余乐阳,通过几昼夜的做家属工作,终使家属同意一肝两肾的器官捐献,并于另外有急需的两名患者成功匹配,有效的挽救了另外两个家庭,成功实现捐献1例。我会将继续广泛传播遗体器官捐献知识,加大对捐献者困难家庭的救助和人文关怀。

3、聘用临时工不规范的问题,按劳动法规定与临时工签订劳动合同,明确了聘用期限和试用期限。

三、持之以恒,抓好下步整改工作

整改工作对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产生了积极影响,虽然我会在整改阶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着一些差距,需要长抓不懈、综合治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对照巡察意见,紧紧盯住整改重点,继续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推进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全力抓好整改不放松,确保件件落到实处。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促进我会干部职工,在信念上更加坚定,在认识上更加清醒,在作风上更加过硬,在工作上更加务实。对于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 

(二)深化落实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强化监督制约。落实民主议事会制度“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制度,加强重大事项决策监督,加强党务、政务公开,积极接受监督,虚心接受监督,对发现的问题不护短,严格执纪问责。

(三)巩固提升整改成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尤其要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重点解决制度漏洞、制度缺失、制度失效的问题,加强对整改成果的总结和运用,积极探索将行之有效的整改成果转化为管党治党的制度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把巡察整改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发展上。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乐平市红十字会党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798—6820866

通讯地址:乐平市卫健委四楼

邮政编码:333300

电子邮箱:lpshszh@163.com


分享到: